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文 池远/摄)今年国庆节后,“超期服役”的西湖公园环湖木栈道将迎来修复改造。市民日常的通行需求则通过临时浮桥给予保障。近日,浮桥的搭建工作已于晨曦广场附近展开,数十米长的蓝白浮桥,成为清澈湖面上的一道别样风景。

临时接替木栈道 蓝白浮桥现身西湖

23日上午,记者来到西湖公园晨曦广场前。只见岸边湖面上已经多出了一道长长的浮桥,浮桥由蓝色的浮筒拼接而成,中间以榫卯结构固定,两侧还设置了白色的栏杆。蓝白相间,显得分外爽朗清新。

西湖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浮桥整宽5米,去除护栏外缓冲区后尚有4米净宽。“浮桥计划建设100米,目前已搭建了70多米。后续还将在相应位置进行打桩加固,增加浮桥稳定性。”

记者注意到,目前的浮桥仍然停留在晨曦广场周边,并未与对岸相连。上述负责人表示,国庆节后,木栈道将进入封闭状态。届时,浮桥将从福建会堂入口一直连接至鉴湖慕鱼景点,方便市民自东侧入园。“浮桥架设之后,周边区域将禁止游船通行,我们还将配备安保人员及救生设备,加强限流管理,保证通行安全。”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