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彩电行业风向扭转,由于厂商调整、产业重构造成面板供应趋紧,二季度至今,面板价格出现20%-30%的上涨,液晶电视的面板成本要占整机成本的一半以上。尽管大部分彩电厂商下调利润空间,彩电零售价也随之迎来不同程度的提升。

图片1

从奥维云网数据来看,当前面板涨价幅度高于彩电终端零售价格涨幅,暂不会对消费者购买决策产生绝对性影响。但由于中秋国庆黄金周消费潮将至,且部分疫情延期下的家装、搬迁需求集中爆发,彩电零售终端已作出反应。

小编从福建苏宁易购获悉,目前终端已经开启中秋国庆活动预热,门店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收到创维、小米等厂商的涨价通知,但涨幅大多在100-500元范围,也有几个品牌还没有进行涨价,也存在不同程度的备货供应差异。目前福建苏宁已经对重点尺寸段提供了平价补贴,基本不会超出消费者的预算。”同时苏宁易购官方也在9月17日向消费者承诺:中秋国庆对全国门店彩电产品追加平价补贴,在活动价基础上,最高再补10%。

图片2

据了解,福建苏宁易购多重平价补贴主要包括对门店重点调价尺寸段产品提供满千返百的补贴优惠,最高补贴1000元,以及针对换新用户额外提供每台200元叠加补贴,双重补贴力度可达10%。

此前618、818等大促节点将彩电零售价格拉低,55英寸的液晶电视一度低至999元,极大刺激了疫情后消费。据统计,这些重点爆款也将成为价格上调的主体。而在福建苏宁门店,小编发现仍有部分畅销机型未受价格波动影响,一部分来源于福建苏宁对整体市场动态的准确预判而启动的深入货源保障,另一部分则来源于福建苏宁与TCL、海信、索尼等品牌合作的定制机产品系列,以今年新上市的TCL量子点电视C78系列为例,中秋国庆期间将直接让价1000元。

图片3

即日起至9月24日,到福建苏宁易购门店认筹10元可抵600元,还可叠加全闽乐购消费券使用,并可锁定返无敌券的资格,最高可返4999元全场通用券;同时携手银企,联合省内各大银行开展苏宁支付扫码随机立减最高免单4999元,交通银行分期,满1000-50,光大银行信用卡满1500减100,满3000元减200,满5000元减300元,活动时间从即日起至10月8日。

图片4

图片5

在彩电行业“涨”声四起时,福建苏宁依旧很“稳”。依靠第一渠道实力第一时间给出消费承诺,无疑提振了彩电消费市场。业内人士指出,这一轮价格调整是整个行业从上游传导到下游、终端的链路行为,整个产业格局也遇到了变化。从行业角度看,彩电产品在技术和应用方面仍然处于升级态势。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