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最近几天是永泰县松材线虫病的高发期,在永泰县赤锡乡,护林队队长陈义友正在忙着进山巡逻。除了护林,陈义友在附近村民心中还是一名奋不顾身护佑他人生命的青年。今年6月,陈义友偶遇轻生跳河的村民,他当机立断,施以援手,挽救了轻生女子的生命。

6月5月傍晚,天下着雨,陈义友在赤锡村坝头附近巡山,发现一名女子神色不对,一路径直走到界竹口水电站库区。陈义友出声阻拦时,女子竟然越跑越快,直接跳入水库中。

“我觉得情况不对,赶紧跑过去,发现落水的女子不会游泳。”陈义友说,岸边到湖面的落差有5米左右,实施救援有一定的危险。但是情况紧急,陈义友凭借一身好水性和对周围环境的熟悉,叫来附近的几位民兵一起跳入水中施救,短短五分钟的时间就将落水者救上岸。“在救援过程中落水者还在挣扎,我也是用尽全身的力气,慢慢地把她救回岸边,好在落水者被救到岸上时神志仍清晰,没有生命危险。”

随后,陈义友打电话报警。在等待民警到来的这段时间,他一直在旁边照顾轻生女子。民警到场后,他才继续巡山工作。

“太感谢了!还好有陈队长在!要不然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几日后,落水女子的家人送来写有“忠肝义胆 奋不顾身”的致谢锦旗。

这不是陈义友第一次出手救人。今年2月20日上午,陈义友在赤锡乡荷溪村参加植树造林活动的途中,在后镜桥头救起一名跳河轻生的男子。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