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林丽霞 文/摄)近来,位于永泰嵩口镇的一个兵器博物馆迎来了不少游客。馆内,早至石器时代,晚至解放战争时期的逾3000件兵器整齐排列,具有观赏价值、研究价值和教育价值。

这个兵器博物馆全名为大中华古兵器博物馆,位于嵩口镇月洲村的宁远庄内。该馆董事长李光是一名古兵器迷。他曾历时20多年,走遍全国各地,收藏了近万件古兵器。

去年4月,响应永泰县委、县政府保护性开发庄寨的号召,李光来到嵩口镇月洲村,在宁远庄建立了大中华古兵器博物馆。该馆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主体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共拥有101间展室,集收藏、研究、展示、宣教于一体。

馆内系统展示了石器时期、青铜时期、汉唐、宋元、明清乃至抗日、解放战争时期的兵器。此外,该博物馆还展示了嵩口镇的本地兵器,让游客在了解古兵器的同时,也了解了嵩口镇的历史。

“目前,馆里收藏的兵器有石质兵器、青铜兵器、钢铁兵器、火药兵器、启蒙兵器、江湖兵器,武侠电视剧里出现过的兵器,在这里几乎都能见到。我在全国各地收集到了近万件兵器,馆里展示了超过3000件兵器。”李光介绍,汉代环首刀、战国战车车轮及其构件、明代六棱官制火铳和清代镔铁棍等都是该馆的镇馆之宝。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韩国政府:医疗改革的当事者是国民 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