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文 陈暖/摄)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根据老城区综合提升“十位一体”工作任务责任清单,五城区(除长乐外)近百条老街区道路,共1773面户外广告牌匾将进行清理、规范、整治,截至目前已完成1288面,其中拆除879面,整修提升409面。

昨日,记者来到面貌焕然一新的仓山区学生街,街道的建筑外立面整齐划一,户外广告牌风格一致。

“比起之前,升级后的学生街干净整洁,给人一种清爽感。”店主林阿姨告诉记者,学生街在升级前,沿街商户竞争激烈,广告牌的设置就是“比拼”的一个焦点,广告牌越做越大,越来越怪异,灯光效果杂乱。

今年3月以来,学生街启动户外广告牌整治。不合规的广告牌被拆除,沿街商户根据部门制定的基本规范自行设计、制作广告牌,现在,沿街店面的广告牌规范整洁。

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确保广告牌整治顺利进行,每季度都会组织各区责任单位、设计单位对完成店牌店招整治的道路进行现场检查验收,并将其作为示范道路进行推广。同时,每个月市城乡建设局还会抽取5条至8条重点路段开展精细化考核,并将考核结果通报各区政府,不完善的地方要求限时整改。

此外,为了确保整治成效,各城区还会加强日常巡查执法工作,及时拆除未经审批擅自设置的户外广告牌,并依法对行为人(单位)予以处罚。

据了解,目前,相关部门建立了户外广告违法违规信用记录档案,将反复违法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的企业,依据《城市管理领域联合惩戒细则》上报列入失信黑名单。目前,已有5家单位被列入福州市失信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以军空袭拉法多处住宅 至少15人死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