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年8月24日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8月24日在福州召开。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听取了尤猛军同志所作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福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的决定》。

全会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科学谋划新的目标和举措,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牢记重托、加压奋进、砥砺前行,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

全会指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具有极其重大的政治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从政治维度、历史维度、实践维度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全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连续4年迈上4个千亿台阶,去年接近9400亿元,进入全国省会前十,发挥了排头兵作用,为全省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取得的成效只是初步的,福州与全省一样,在科技创新、产业结构、居民收入等方面仍有不少短板,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必须持续增强省会排头兵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瞄准主攻方向,一个短板一个短板地补,一个领域一个领域地超,努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新征程上当尖兵、打头阵,走前头、作表率。

全会强调,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按照省委四个“下硬功夫”的要求,以“三个福州”建设为主攻方向,全力实施十一大工程,着力推进科技创新、产业结构、居民收入等各方面超越,不断深化榕台各领域融合,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为促进祖国统一发挥更大作用。

全会要求,必须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指明的方向,确立新的目标,谋划新的举措,全力实施十一大工程,奋力走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最前列。一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多区叠加”国家战略,大力推动科技创新,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强化区域协同发展,在坚持高质量发展中争当全面超越的排头兵。二要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优化升级产业结构,加快建新城优老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着力挖掘内需潜力,在提升省会发展能级中争当全面超越的排头兵。三要全力“锻长板”,把“海上福州”建得更强,把闽都文化做得更活,把绿色之城建得更美,在做足区域特色优势中争当全面超越的排头兵。四要坚持人民至上、以人为本,全面实施居民增收行动,着力完善公共服务体系,着力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在增进民生福祉中争当全面超越的排头兵。

全会要求,要着眼大局大势,着力深化榕台融合发展,争当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排头兵。一要做好“应通尽通”文章,扎实推进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不断夯实榕台融合发展基础。二要做好“惠台利民”文章,落细落实各项政策举措,逐步为台湾同胞来榕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三要做好“情感交融”文章,持续拓展榕台民间对口交流,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全会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要抓实政治建设这个根本,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福州落地见效。二要抓牢组织建设这个基础,让党旗在各条战线上高高飘扬,凝聚起全面超越的强大合力。三要抓住队伍建设这个重点,用好一线考核机制,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引导各级干部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四要抓细制度建设这个保障,增强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五要抓好作风建设这个关键,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矢志奋斗,努力开创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新局面,夺取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新胜利,为促进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