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16日讯(林文强 文/图)14日下午,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带领省委会相关人员一行三人到访福州开元寺,并与福建省政协常委、福州开元寺方丈本性法师会面,双方就古厝保护及传统文化传承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816202104

吴棉国一行先后参观了开元寺明末木构建筑药师殿、《〈福州古厝〉序》中提到的“我们先人掌握高超的冶铸技术的证明”——开元大铁佛等地后赞叹不已,作为福州古厝四大名片之一,开元寺实至名归。

本性法师对吴棉国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开元寺的历史后表示,近年来,他以求学及讲学的方式走访了世界各地,每次回国后总有一批批的侨胞回访开元寺,使他深深感受到祖国侨胞的热枕,感受到祖国不断强大。他说,希望以佛教文化为依托,励志于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增强祖国的文化自信,为一带一路倡议贡献微薄之力。

吴棉国表示,致公党是一支极具侨海特色的参政党,福建作为重要的侨省,做好侨海工作,是重中之重。特别是此次新冠疫情中,广大闽籍侨胞各显神通,从各个方面大力支持祖国防疫工作,是一支不可或缺的强大力量。他表示,希望今后携手开元寺,打好侨牌,为共同致力于祖国的文化自信,传播中华传统文化而努力。

微信图片_20200816202045

此外,双方表示,福州开元寺作为福州四大古厝之一,又具有千年开元大铁佛这样有份量的文化遗产与文物,希望为即将在福州召开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讲好福建故事,树好福建形象,竭力助力世遗大会的顺利举办。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