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最近福州天气炎热,驾驶人容易感到疲劳,车辆自燃、爆胎和发生故障的概率升高,对行车安全产生不利影响。近期全国多地发生车辆自燃事故,那么,驾驶人该如何防范呢?

典型案例:7月29日,辽宁大连一辆汽车行至一座大桥上时突然起火,等消防员赶到时,车辆已烧成空壳。幸运的是,车内人员在起火后跑了出来。

7月27日,广东东莞一辆小车在行驶中忽然起火,消防员赶到时,整辆车已被大火吞噬,所幸驾驶人和一名乘客在刚起火时就将车停在路边,弃车逃到安全区域,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事故特点:大多数情况下,车辆自燃都发生在发动机舱内。诱发车辆自燃的主要原因是油路、线路老化,此外,车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也容易引发自燃。

民警提醒:夏季气温高,为防止车辆自燃,请驾驶员加强车辆日常检查、保养,避免车辆长时间曝晒,不要在车内放置香水、打火机等易燃物品,并随车携带灭火器。

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巴基斯坦4月遭罕见暴雨袭击,宣布进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