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记者7月31日获悉,第八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2020“海青杯”两岸青年电竞赛活动即将开启,今起招募参赛者,本月底截止。

作为连接海峡两岸的电竞赛事,“海青杯”已成功举办三届,成为两岸高校学子中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电竞赛事。第四届赛事起,“海青杯”将从赛事改革、内容深化、参与度持续提升等方面迎来诸多全新变化。

“本次赛事将以全新方式开启,打开两岸青年交流新方式”,主办方福州市电子竞技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往年不同,活动将以福州和台北两城为中心,全程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在电竞赛事基础上,更加注重交流融合,全新的赛制突出体现电竞主题和青年主题,加大两岸青年以电竞为基础的当代生活与文化的交流与情感认知。通过活动给台湾青年提供更多通往专业电竞领域方向的机会,也为台湾青年将来的发展,为创新创业提供良好前期环境。赛事还将筛选出表现最为优秀的台湾青年选手作为福建省电子竞技代表队的备选人员,参加下一阶段福建省电子竞技代表队选拔,并有望登上第十四届全运会电子竞技项目舞台。

为进一步促进两岸青年心灵契合,让热爱电子竞技的高校学子有一展所长之地,今日起面向大陆高校公开招募热爱电竞的学生,报名时间8月1日~31日。据悉,10月17日~18日,活动将进行线上小组赛、线上半决赛,最终决出4支队伍进行总决赛,10月24日将首次在海峡青年节上实现两岸线上线下实时观赛,进行总决赛决出冠军,并颁发相应赛事奖励。

报名咨询电话:17689409282。 (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