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70名福州消防救援指战员奋战江西抗洪一线

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奋战在江西抗洪一线。福州消防供图

福州新闻网7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徐春雷)近日,多地持续暴雨。14日,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首批力量驰援江西省上饶市余干县,集结完毕后,顾不得休息,立刻投入战斗。

受持续高水位浸泡影响,余干县枫富联圩11日下午发现背坡存在渗水,后发展为脱坡险情。枫富联圩是鄱阳湖区的重点圩堤之一,保护着堤内6.4万亩耕地、3.7万人生命财产安全。这对于余干县而言,守牢这一堤坝至关重要。

在鄱阳湖畔,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第一批救援力量70名指战员响应号召、听从指挥,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顶着炎炎烈日马不停蹄地在装填沙袋、挖沟填充砂石作业,对枫富联圩大坝进行加固填充,共同为余干县百万人民群众筑起堤坝。

又讯 14日,记者从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根据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统一部署,接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指令,我省消防救援总队抗洪抢险预置力量260人、47辆消防车、26艘舟艇13日赶赴江西增援,于当日18时30分许抵达江西余干。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神奇!滴了这个眼药水,近视竟然减少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