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个人所得税首个年度汇算清缴工作已于6月30日结束。不过,市民不要随手把原来的申报信息当垃圾处理了。记者昨日从省国税获悉,税务部门将对纳税人办理年度汇算申报情况开展随机抽查,抽查形式包括电话、短信或手机APP站内信等,纳税人必须准备相关资料备查。

今年的个税年度汇算,市民都觉得新鲜,因为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让全体纳税人主动申报收入。作为对纳税人诚信纳税的一次检验,个税年度汇算结束后,税务部门将对纳税人办理年度汇算申报情况开展随机抽查。

税务部门表示,如果纳税人被抽中检查,需要备查的资料主要包括2019年度的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等综合所得以及专项扣除(三险一金)、专项附加扣除(子女教育、房贷房租、赡养老人等)、其他扣除、捐赠、享受税收优惠、已预缴税款、补退税款等相关信息。建议纳税人妥善保管好这些信息,因为不管有没有被抽查到,按规定,这些申报信息必须留存5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