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高新区与中建一局开展战略合作

福州高新区与中建一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福州新闻网6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文/摄)昨日,福州高新区与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建一局将落地高新区,积极参与高新区的建设,在福建建筑领域谋求更大发展。

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建雄介绍,福州高新区是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之一,定位为省会城市副中心、东南新兴“科创城”。福州高新区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层次、高水平”的造“城”理念,已吸引海康威视、中海创等企业6500家,建成研发楼(厂房)300万平方米、商住项目500万平方米,获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等荣誉,2019年工业总产值突破1300亿元。

福州高新区投资空间“大”、发展前景“好”。目前,福州高新区托管面积达185平方公里,正处于大开发大建设阶段。根据福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福州高新区全面布局“两新一重”,全力推进“三创园”建设,当前在建、待建项目有100多个,五年内将再建研发楼(厂房)800万平方米、新(改)建道路50公里,实现“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变样、五年高大上”。

中建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建一局位居全国建筑行业前列,具备产业链综合实力和竞争优势,深耕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以专业、服务、品格“三重境界”代言“中国品质”,是中国房屋建筑的领跑者、中国基础设施建设的先行者。

此次中建一局与福州高新区进行深度性的属地化战略合作,将为福州高新区带来“房屋建筑、基础设施、投资运营”协同发展经验和精品工程项目,必将助力福州高新区飞速崛起,实现双方最大共赢。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