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26日讯(通讯员 赖寿良)今天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为更好地宣传禁毒工作,福建省福州强制隔离戒毒所在所内外开展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26092203

当天,戒毒“心路历程”分享、“讲好我的戒毒故事”演讲比赛、歌咏比赛等活动在所内分别展开,形式多样化的活动提振了戒毒人员的戒毒信心。

微信图片_20200626092209

此外,在6.26禁毒日期间,福州所还走进社区发放《拒绝毒品、你我同行》等宣传资料、讲解涉毒案例、介绍毒品的危害和防毒、禁毒知识,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300余份,讲解毒品的危害和介绍防毒、禁毒知识40余人次。

同时,福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提醒广大群众,只要做到以下几点,我们就能有效拒绝毒品、远离毒品:

(1) 接受毒品基本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教育,了解毒品的危害,懂得“吸毒一口,掉入虎口”的道理;

(2) 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盲目追求享受,寻求刺激,赶时髦;

(3) 不听信毒品能治病,毒品能解脱烦恼和痛苦,毒品能给人带来快乐等各种花言巧语;

(4) 不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

(5) 进娱乐场所要谨慎,不随意接受他人给你的饮料或香烟等;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来福建拍电影”主题馆亮相第十四届北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