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中国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记者昨天从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简称市闽剧中心)了解到,围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市闽剧中心本月将举办“云赏闽剧 非遗传承”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大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

本次系列活动包含3场直播与1场线下活动,将向观众讲述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闽剧故事,介绍闽剧乐器和闽剧非遗传承人。

第一场抖音直播今天下午2:45开始,由闽剧国家一级演员林颖、闽剧省级非遗传承人郑玉武与闽剧国家一级演奏员陈强一起,为观众讲解闽剧乐队发展简史、乐队构成等,还会有乐队现场表演、演员配唱。转播平台是“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抖音号。

第二场直播6月7日晚7:30开始,由市闽剧中心与福建省非遗保护中心联合开展福建非遗达人直播秀。林颖作为省内具有代表性的非遗传承人之一参与直播,为观众讲述闽剧传承的情况。这场活动转播平台是抖音号“闽剧林颖-攀讲依林妹”。

6月13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10:00点,福州工人文化宫“五月风”书店将开展劳模分享会,市闽剧中心副主任林颖作为分享会主讲嘉宾,与观众分享闽剧劳模的故事,现场还会表演一些精彩的闽剧小节目,“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抖音号将向网友转播。

第四场直播将在6月的最后一周开展,福建省非遗保护中心将会采访市闽剧中心主任、国家一级演员杨东,介绍闽剧传承的相关事宜。具体时间请关注“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微信公众号与官方抖音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