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首期入户早教指导师培训结业 填补国内空白

学员们开心地领到《入户早教指导师》培训证书。市妇联供图

福州新闻网6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2日下午,经过线上学习和线下实操考核,宝妈小黄开心地领到了由省职业培训中心颁发的《入户早教指导师》培训证书,接下来还可以参加线下专项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取得《婴幼儿早期教育指导专项技能》证书。据悉,包括小黄在内的这批学员上岗,将填补国内“入户早教指导师”这一职业空白。

“入户早教指导师”顾名思义就是可以上门服务,工作内容是早教指导和服务。据市妇联领导介绍,开发这个全国首创的“入户早教指导师”职业工种以及研发相关培训课程由省职业培训中心和市妇联、市计生协共同完成,筹备了近一年时间。“早教面对的是0~3岁宝宝,二孩政策放开后,早教市场逐年火暴。而这个市场良莠不齐,民办早教机构收费又偏高,在我们进行的问卷调查中,有七成家长希望有专业指导师能入户进行早教指导。于是这个新职业应运而生。”

市早教指导服务中心托幼园园长游丽群是本期入户早教指导师培训班负责人。她说,做好早教,对家长的指导至关重要。“我们的目的是要指导家长,让他们学会如何优育优教,怎么培养孩子的好习惯等,因此入户前后都会与家长深入沟通。服务时家长务必在场学习。入户早教指导师入户开展教学指导注重因人而异,教具上多会选择居家常用物品。”游丽群还说,首批学员共有50人,有宝妈也有幼儿园或早教机构从业人员。“宝妈有了这手技能,不仅能带好自己的孩子,还能以此为职业实现灵活就业,而相关机构从业人员通过培训提升技能,也有助于拓展业务。长远来看,这个职业还是很有发展前景的。”

记者还了解到,入户早教指导师培训依托新成立的市早教指导服务中心进行,目前第三期培训报名已满。符合条件的持证学员可向当地人社部门申领专项职业技能鉴定“见证补贴”。“未来的构想是‘公益指导服务’和‘个性需求服务’并行。公益化就是我们优选学员,为社会家庭提供公共服务,力争三年内每个行政村和社区都有一位入户早教指导师,以满足辖区家长的早教指导服务需求。个化性就是通过相关平台向社会推荐优秀入户早教指导师,有需求的家庭可请他们上门有偿服务,如此也可解决一部分妇女的就业问题。”市妇联领导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事关福建中小学!省教育厅最新部署,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