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近期,由于房贷额度相对充足,在房产交易量增加的背景下,各家银行对房贷的发放速度有所加快。

“5月份二手房成交量明显增加,市场更加活跃了。”前日,福州多家房产中介企业的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的最新统计数据也显示,5月,福州市(不含长乐区)存量房网签3184套,环比增加8.63%。

房产交易的活跃度增加,房贷需求也同步加大。目前各家银行住房商业贷款的额度都相对充足,因此放款速度比较快。

“不少商业贷款的单子在审批后一周内就能放款。公积金贷款和组合贷款需要的时间相对长一些,但相较以往,目前的放款速度还是比较快的。”多家房产中介企业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房贷发放速度加快,既有银行赶在楼市成交增长期争抢优质客户的考虑,也有银行近期资金相对充裕的因素。多家在榕银行的个贷业务经理告诉记者,房贷业务有抵押资产,风险较低、相对可控,一直是各家银行争取的优质业务。一季度受疫情影响,个贷业务包括房贷下滑严重,相当于一季度的额度叠加到了二季度,因此银行房贷额度目前比较充裕,审批放款速度就会加快。

据介绍,目前房贷利率保持稳中有降的态势。在部分银行中,首套房利率已从原先最低5.28%下降到现在的5.15%;二套房利率则从原先最低5.35%下降到现在的5.25%。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