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宣讲健康知识清除卫生死角 福州台江爱国卫生运动进社区

志愿者向居民宣传爱国卫生知识。记者 郑帅 摄

福州新闻网5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林言枝)27日下午,台江区多家文明单位深入苍霞街道中平社区开展“文明单位作表率 爱卫同行促文明”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台江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市水路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区卫健局、中国银行福州市分行、农业银行台江支行、英大财险福建分公司等文明单位的志愿者向过往市民和社区居民发放“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主题宣传册,并向大家普及如何做好垃圾分类、正确做好疫情防控、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等知识。

在社区工作人员引导下,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还在社区群众公共使用区域开展卫生“大扫除”和“大消毒”工作,清除街巷、楼道、小区绿地等处的杂物与垃圾,清除公共墙体上的小广告,消灭脏乱卫生死角,帮助社区营造一个清新卫生、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台江区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发挥文明单位模范带头作用,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着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下一步,台江区还将把倡导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作为助力疫情防控的重要抓手,通过入户宣传、公益广告、道德讲堂、视频直播等方式引导居民群众养成文明用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