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中央气象台发布:2020年第01号台风“黄蜂”在西北太平洋洋面正式生成!

今年第1号台风“黄蜂”生成 福州要警惕这种天气

那么重点来了,1号台风会冲着我们来吗?对福州会有什么影响?

目前主流超级计算机模式有分歧:ECMWF认为它将进入南海再转,有少许可能登陆我国台湾;而GFS认为它在菲律宾以东或菲律宾附近就转向。

ECMWF对95W的集合分析简单来说就是,不管怎么走台风对我国的直接影响都不会太大,所以大家安啦。

不过,直接影响没有,但间接的影响还是不容忽视!

1号台风对我国的影响,可能并不是它的狂风暴雨。而是在它推动下,东亚天气尺度环流的大幅调整。1号台风出现后,冷空气难以穿透南岭和武夷山,华南雨量最大的“龙舟水”也要开始了。

ECMWF数据显示,南海夏季风可能于5月18日前后全面爆发。

重点来了!!福州未来几天气温将呈爬坡式升高,15日最高气温可达34℃,部分县市还有雷阵雨!18日还将有暴雨来袭!

今年第1号台风“黄蜂”生成 福州要警惕这种天气

出门时一定要记得带上雨具!扩散周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