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5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这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七个节气,也是夏天的第一个节气,意味着春季的结束、夏季的开始。

4日福州已充满了“夏天范”:闽清、闽侯、永泰当日迎来了今年首个高温日,闽清更夸张,局地最高温突破40℃。5日随着一股弱冷空气到访,今后几天福州市高温有所缓解,7日市区最高温将跌破30℃。要提醒大家的是,5日福州市局部有大雨或暴雨。

立夏是万物从“生”到“长”的转折点,因此福州人对立夏颇为重视,福州甚至有个“立夏节”,这天要“做夏”(过立夏节之意)。福州民俗专家齐上志告诉记者,在福州传统民俗中,立夏这一天,“老福州”要吃鼎边糊、碗糕、竹笋,祝愿这一年夏季阖家平安、五谷丰登。除自家吃之外,还赠送给长辈、亲友、邻里。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