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4月5日,国道G316线长乐漳港至营前段工程A3标董奉山隧道进口段顺利进洞,标志着国道G316线项目隧道施工进入实质性暗洞挖掘阶段。项目建成后,对进一步完善滨海新城路网,提升国道G316集疏运功能,加快开辟国际航线、临港物流发展和集聚,促进滨海新城融入福州中心城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好消息!国道G316线项目隧道施工进入新阶段

项目施工现场可以看到,工人正在配合挖掘机进行洞身土方开挖,开挖完成后按设计支护型式采用型钢支撑+钢筋网+小导管注浆,并使用湿喷机械手进行喷身射砼施工,形成初期支护,为下循环施工提供保障,确保施工安全。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 “国道G316线长乐漳港至营前段工程A3合同段,进口端主路隧道双向八车道,辅路隧道双向四车道,隧道全长2032米,其中隧道明洞145米,暗洞1887米,净宽10米,最大开挖宽度12米。”该工程是目前福建省小净距、大跨度、长浅埋、平行四连洞的最大隧道群,由于该地质结构较为松散、稳定性较差、遇水易软化,施工难度和安全风险都极高。面对这些问题,项目方克服重重困难,终于顺利进洞,完成右主洞套拱浇筑后又一节点任务。目前,施工单位已完成右辅洞的明洞开挖和边仰坡支护。

此外,由于进出工区的一条临时便道也是当地村民的生活便道,为尽可能减少对村民生活的影响,项目部日常安排班组工人积极做好便道清理,及时冲洗进出车辆,致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文明工地。

接下来,福州新区交建公司将再接再厉,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国道G316线长乐漳港至营前段项目建设,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为福州滨海新城建设再提速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