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用于群租的危房被拆除。本报记者 邹家骅摄

用于群租的危房被拆除。本报记者 邹家骅摄

福州新闻网3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连日来,房屋结构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在鼓山镇全面展开。昨日,鼓山镇组织40多名人员,拆除东区水厂二期项目用地上的2栋危房和1栋“三合一”厂房,总面积约2800平方米。这也是全区首次拆除危险厂房,拆除面积达2400平方米。

当日9点多,位于东三环沿线的鼓山镇园中村、东山村东区水厂二期项目用地上,老旧的民房、厂房在钩机刨挖下纷纷倒塌,雾炮车不断喷出水雾降尘。行动共出动2辆钩机、2辆平板车、2辆雾炮车,伴随着水泥板落地的阵阵巨响,2栋民房和1栋厂房被拆除。

据了解,这些建筑是鼓山镇推进房屋结构隐患排查中发现的。厂房存在安全隐患,民房存在群租房违规现象,且外墙出现裂缝。

29日晚,在鼓山镇政府和园中村委、东山村委深入细致动员、沟通和协助下,危险民房内的承租户、房东全部搬离,危险厂房内的生产设备全部搬离。目前,拆除工作已完成。

“这是全区首次拆除危险厂房,也是截至目前拆除面积最大的危房。接下来,我们将坚持零容忍,全面彻底消除辖区安全隐患。”鼓山镇相关负责人说。

房屋结构安全大摸排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鼓山镇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入户宣传摸底、排查安全隐患、开展技术鉴定,对房屋结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建档、造册、上平台。发现问题的,立即采取措施,迅速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