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谢巍 吴国棋) 昨日,闽侯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在闽侯县行政服务中心举行《不动产与供电信息共享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通过合作,双方打通了政企信息共享“最后一公里”,打破不动产登记信息孤岛,创新“互联网+不动产”服务模式,在全省率先实现办电服务时可共享应用不动产登记信息,实现用电业务“一证通办”。

记者了解到,年初以来,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以客户为中心,协同闽侯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闽侯县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聚焦便民服务精准施策,共同开发供电营业窗口远程调用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

该系统实现了用户本人首次临柜咨询时,仅凭一张身份证即可启动办理用电业务。供电营业窗口可通过该系统远程获取、核对不动产权利人证件号码、权利人姓名、小区名称、坐落地址等信息。在办理新装、更名、过户等业务方面,可实现不动产权利人“免提资”,即客户办理用电业务无需携带产权证原件,避免原件遗失的风险,也规避少数客户伪造证件的问题。同时,为确保用户不动产登记信息安全,该系统严格按照管理要求进行加密处理。

“与供电部门实现信息共享,将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服务延伸到基层供电系统,这种服务模式在我省尚属首创。”闽侯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表示,此次签约合作,标志着该局在跨部门“信息共享、服务联动”的协同机制和创新服务上又迈出重要一步,不仅提高供电部门审件效率,有效降低供电办件人员材料审核风险,还能实现严禁向违建供电,严格落实了闽侯县委、县政府“新违建、零容忍”的工作要求。

下一步,闽侯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还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模式,提升行政效能,优化服务环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为闽侯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也将继续加强政企联动,不断升级创新合作模式,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流程。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