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秘书横巷16号楼,楼道墙体的石灰,轻拍一下就脱落。

秘书横巷16号楼,楼道墙体的石灰,轻拍一下就脱落。

福州新闻网3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文 石美祥/摄)得知全市正在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今年90岁的陈传挠打心眼里高兴。他居住的秘书横巷16号楼是D级危房,街道也下发了人员撤离通知书。但对于如何安置撤离的居民,老人心中仍有疑问。连日来,记者采访了社区、街道,初步帮助老人找到了答案。

前日,记者实地走访了秘书横巷。此处的16号楼和18号楼是两栋砖混结构居民楼,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共有40套单元房。由于使用年限已久,加上早期建设不规范,两栋居民楼如今地面沉陷和楼体倾斜均十分明显。2016年,两栋楼被鉴定为C级危房,去年又被鉴定为最高等级的D级危房。

“住在这里,每天都心惊胆战。”陈传挠说,近年来,他奔走于相关部门,反映相关情况,但楼里的住户该何去何从,一直没有确切方案。

“这次市里对房屋结构安全隐患的整治力度很大,能否帮忙问问,我们该怎么办?”这一次,陈传挠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希望记者帮他找到答案。

前日下午,记者来到两栋危房所属的温泉街道金汤社区。据社区党委书记叶世妹介绍,根据此次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摸排整治工作安排,像秘书横巷16号楼和18号楼这样的D级危房,要做到一律清人、一律封房、一律整改。

对于如何安置撤离人员,社区与小区的业主委员会商量后,考虑采取“分类施策”方式。“两栋危房中的出租户要服从安排主动撤离,大多数业主则前往亲戚家中暂时过渡。”叶世妹说,剩下两三户像陈传挠这样仅有一处住宅又存在家庭困难的高龄老人,社区会想办法,帮忙对接出租房源。

昨日,一名熟悉两栋危房情况的温泉街道经办人员,向记者介绍了相关计划。这名工作人员表示,针对两栋危房,街道考虑通过零星地块改造或者按房屋征收方式,推动该地块旧改,相关工作思路会报送上级部门做最后的决定。在旧改过程中,对于家庭困难、有现房需求的居民,政府部门也会努力筹措部分现房进行安置,帮助缩短租房过渡时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