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王立强(中)指导同事用无人机拍照。(受访者供图)

王立强(中)指导同事用无人机拍照。(受访者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上周五,新一期的《闽侯乡音》出版,为此,闽侯县融媒体中心闽侯乡音总编辑王立强在报纸出版前一天又忙至深夜,组稿、制图、排版,每个细节逐一把关,离开办公室时已是晚上11时许。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闽侯乡音》保持1周1期出版频率的同时,采编团队还要按照县融媒体中心的部署,及时采写稿件为闽侯官方微信公众号“遇见闽侯”供稿。“遇见闽侯”维持每天五推的发布频率,团队的采写任务比平时多了不少。

2月29日,闽侯陈店湖工业区要进行一次咽拭子标本采集。“各地对于疫情防控的经验报道很多,但是咽拭子标本采集的现场报道还比较少见的,之前闽侯已经组织了一次,但是那次没赶上,这次不能再错过了!”王立强喊上同事林若野,即刻出发。

当日上午,王立强用镜头记录了咽拭子标本采集的全过程,按下快门超过一千次。

在3月6日出版的《闽侯乡音》中,12张照片被采用,组成了一个图片专版,版面美术编辑陈枫对照片赞不绝口。“照片选取的角度很丰富,让人有亲临现场的感觉。”陈枫告诉记者,王立强曾获得许多省级的新闻摄影奖项,是大家学习的榜样。“他总把最困难、最危险的采访任务扛在自己肩上,也让我们很感动。”

去年,闽侯实现县属媒体融合,可以说,此次疫情防控宣传报道就是对闽侯媒体融合的一次大考。

“联系了正在乡镇一线支援‘敲门行动’的党员攻坚队,马上采访。”“防疫物资相关的生产企业,可以跟进报道。”“今天的重点是挖掘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在微信群里,一个个任务接连发布,大家秒回“收到”,随后就背上相机,戴上口罩出发。

防控疫情期间,《闽侯乡音》采编团队按照随时待命、迅速启动、及时写稿、新媒体首发的要求,同融媒体中心各媒体平台采编团队通力合作,累计完成500多篇原创新闻。这些新闻在报纸、微信公众号、网站、新闻客户端发布,总浏览量超过2000万,为讲好闽侯抗疫故事,凝聚全县抗疫力量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高自由度武侠RPG《江湖路:缘起》年中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