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州市积极探索推广不见面招商,采取客商同步在线、视频互动交流、在线答疑解惑的方式,分县区策划开展了12场“云签约”“云招商”活动,共签约项目176个,预期总投资2400多亿元。19日,省工信厅发文推广疫情期间部分地区民企对接典型经验做法时,专门提到了福州市的招商创新做法。

记者了解到,福州市签约的176个项目中,既有工业富联大健康智造谷、北科瑞声互联网语音、旭虹光电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也有供销集团总部、新希望澳牛乳业福建总部、国药新零售区域总部、上海均和东南区域总部等总部项目,还有宝钢德盛精品不锈钢产能置换、祥鑫汽车轻量化型材、申远染整等主导产业项目,更有钉钉生态企业加速基地、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核心区一期等一大批“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项目。

“云签约”“云招商”的创新做法成效显著,福州市又积极探索招商新模式。市投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最近,市委、市政府部署建设“三创园”,以科技创新、科研孵化为主体,全力推进“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5G+”等高新技术产业。为探索“三创园”招商模式,市投促局邀请了中铝君融创投公司负责人到福州市传授基金招商经验。在20日举办的“股权基金与产业招商相融合交流会”上,市投促局、浙铝君融创投基金、福州金控集团、滨海新城指挥部以及部分县(市)区招商负责人围绕“基金+产业+园区”招商模式进行探讨。

上述负责人介绍,与大型产业集团合作成立产业基金,可以发挥产业集团在专业资源、项目储备、资金实力等方面优势,迅速落地一批项目,提高产业园区招商效率,是福州市招商引资需要探索和实践的重要模式。“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中铝君融创投等基金公司的探讨,争取尽快走出一条务实高效的‘基金招商之路’。”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