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罗源县融媒体中心各部门负责人、记者、编辑放弃春节和周末等节假日,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当中,在“逆行”中讲好战“疫”故事。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和新媒体充分报道罗源县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联防联控措施的成效,广泛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同时加强与中央、省、市媒体的沟通与对接,让罗源疫情防控工作在各级媒体中都有了图像、文字和声音。

医院、疾控中心、乡镇、街道、企业、火车站、高速路口等一线现场,记者们记录了一个个鲜活的“逆行者”,采编了一篇篇安稳人心、温暖人心、振奋人心的报道。先后推出《防控疫情罗源在行动》《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等专栏,全方位宣传罗源县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并在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福建综合频道《福建新闻联播》、福州新闻综合频道《福州新闻》等节目播出。

疫情发生以来,罗源县融媒体中心3名工作人员主动担当,冲锋在前,日夜奋战,深入疫情防控最前线,及时从各乡镇、部门的工作中捕捉亮点,记录疫情防控最动人画面,推出陈忠俤、吴晨曦、曾福斌等先进典型人物,以及飞竹乡的方言锣鼓宣传队,洪洋乡的榕树下理发师,罗源县蓝豹应急救援队驰援泉州坍塌酒店救援等暖心行动,传递抗疫正能量,鼓足战“疫”精气神。

罗源县融媒体中心:土“洋”结合,疫情防控更接地气

负责罗源湾新闻网及同名微博、微信的工作人员进入全天候工作模式,及时准确发布每一条信息,开展全方位、密集性宣传。

县融媒体中心还通过土“洋”结合,让疫情防控更接地气。他们把指挥部公告、政策动态等录制了罗源话音频,充分利用乡镇村村通、宣传车、还有铜锣喇叭等载体开展宣传,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同时,按照移动优先、视频优先的理念制作了防疫宣传的罗源话快板、中房方言、畲语顺口溜等原创具有“土味”的音视频,在朋友圈、微博、抖音上转发扩散、及时推送。

疫情发生以来,县融媒体中心坚持正面引导、主动发声,加强与网安、卫健等部门联系沟通,加大对网络舆情的监管力度,迅速处置涉疫负面舆情,及时消除负面影响,有效保护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抗“疫”积极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