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长乐团区委青年干部慰问设卡一线人员。记者 余少林 摄

长乐团区委青年干部慰问设卡一线人员。记者 余少林 摄

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姐姐,我学会用‘钉钉’交作业了。”“姐姐,今天能陪我玩吗?”16日上午,长乐团区委副书记郑颖带领青少年社工,来到小学生小华家中,见到郑颖,小华亲昵地拉着郑颖的手说。

小华是长乐一困难家庭青少年,父亲长期服刑,母亲远走他乡,从小和奶奶一起长大。疫情期间,奶奶使用的手机无法安装“钉钉”上网课。爸爸刚服刑结束,虽然亲戚送了一部旧的智能手机,但也不会用“钉钉”,小华只好到同学家里蹭课。

长乐团区委得知这个情况,将爱送上门。上个月,团区委青年干部带领着青少年社工,主动联系班主任获取班级“钉钉”二维码,随后入户提供帮扶,指导小华和父亲安装使用“钉钉”,还专门为其送上青少年社工打印的电子课本、练习册及学习用品,鼓励小华加油上进。

疫情面前,长乐团区委青年干部始终奋战在防疫前线。他们第一时间召集青少年社工,成立长乐区青少年应急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以开通热线电话、网络咨询等方式,为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答疑解惑,并对困难青少年进行帮扶;响应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号召,走访看望8名坚守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家属,送去关爱;慰问高速、国道、省道、县道出入口设卡检疫的医护人员、高速交警、路政执法人员,送上生活物资。

长乐团区委青年干部不仅主动靠前服务,做好后方保障,还奋勇当先,冲锋向前。长乐区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区委党校作为集中安置医学观察点,急需借调人员执勤。团区委第一时间接到派遣人员的任务,副书记郑颖获悉消息,主动请缨参与夜间监控值守,配合指挥部做好隔离人员动态监控。值班当天,她整理了由单位筹措并捐赠给观察点的防疫物资带至现场。因雨天湿滑,搬运完物资下楼时,不慎从楼梯滑倒摔伤,但她依然带伤坚守岗位,直到第二天早上交接班后疼痛加剧,才去看医生。

眼下,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节点。长乐团区委班子成员马不停蹄深入企业走访,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通过积极联系筹措,将1800只口罩、70箱灭菌纸巾送到企业手中,有效缓解企业燃眉之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