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10日讯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见习记者 陈尚言通讯员 石永明)前不久,在福州服役的武警福建总队机动支队中士朱凯文收到了两封感谢信,这牵出了一段捐资助学的感人故事。

2016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朱凯文得知可以通过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对西北地区贫困学生进行“一对一”捐资助学。他毫不犹豫地加入了助学队伍,对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一名高一学生进行资助。

这名高中生是女生,家里有年迈的老人和年幼的弟弟、妹妹,经济来源主要是父母打工、种地的微薄收入。朱凯文不仅在经济上对她进行帮助,还通过支教老师鼓励她,关心她的成长和学习情况。

去年高考,这名女生的成绩不理想,想选择复读。朱凯文得知后,耐心开导她,鼓励她积极面对挫折,重拾信心。“希望你放下思想包袱,奋起直追,用自己的努力去改变命运。”他对女生说,“你只管好好学习,其他不用担心。”

于是,朱凯文继续对这名女生进行资助,同时开始帮助另一名高一新生。

就这样,朱凯文的助学行动坚持了三年多,前前后后资助了近万元,他身边的战友们毫不知情。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朱凯文还向一线的医务人员、高速执勤人员捐赠了300个口罩。朱凯文说:“作为党员、军人,在人民群众需要时,尽一份力是理所应当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