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由铁路人创作、铁路青年艺术团成员演唱,反映福州火车站一线职工坚守岗位,不畏艰险在疫情防控战斗中的战“疫”主旋律歌曲《静静的玫瑰》由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火车站正式出品。

这首《静静的玫瑰》由铁路人万军和卢伏龙作词,根据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火车站客运值班员、福建省劳动模范、共产党员赵静的战“疫”事迹创作,歌中唱到“你的脚步追随时间赛跑,你的韶华书写无悔和力量 ,勇敢面对那艰险,你是铿锵的玫瑰……” ,

图1

图一、词作者卢伏龙与演唱者一起为大家加油

歌曲表现了在疫情防控最艰难日子里,赵静和她的同事们,坚守岗位,牢记宗旨、践行承诺,守住安全防线,确保旅客有序平安的主基调,歌词温暖走心,旋律优美动听,最后在“所有的人因你而微笑,这个特殊的春天你吐露芬芳,一声声问候 一个个回礼,你用心的交流搭起了温馨的桥梁”的合唱中达到高潮。

图2

图二、铁路艺术团成员在星飞越录音棚录制歌曲《静静的玫瑰》

歌曲由福建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蒋舟作曲,铁路青年艺术团青年歌手黄烨琳、刘芸、任庆麟、柳恒演唱。很多人在听完歌曲后表示,作为铁路系统在抗击疫情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展示铁路人时代担当和忠诚的宣传曲,歌曲很走心、很好听,也很感人。

图3

图三、演唱者在拍摄歌曲MV

当前,防疫战集结号已吹响,疫情防控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铁路干部职工和全国人民一样,发扬铁路优良传统,听党的指挥,跟党走,越是艰难万险,越是能坚强勇敢地去战斗。在疫情防控艰难的日子里,福建省会窗口福州火车站广大干部职工,牢记重托,坚守岗位,践行宗旨,把旅客的平安放在第一位。以福建省劳动模范、共产党员、福州火车站客运员赵静为代表的铁路一线职工,舍小家顾大家,不忘初心使命,连续加班加点,守住防疫最关键的岗位,她们像一朵朵玫瑰盛开在这个特殊春天里。

拍摄:王婷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静静的玫瑰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