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10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通讯员 王婷 江曲)10日,记者从福州火车站获悉,随着各地企业陆续恢复生产,近日铁路部门客流逐步回暖迹象明显。福州火车站旅客发送在9日首次突破万人的基础上,将持续保持返程小高峰态势。为确保防抗疫情无死角,福州火车站极力打造卫生安心工程、测温放心旅途,为百姓的返程之旅保驾护航。

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福州火车站(含福州站、福州南站)每天每天上午一次,晚上一次,组织保洁人员背负装满消毒液的电动喷雾器,对候车区、票厅、进出站通廊、扶梯、自助售票区、厕所等公共场所进行无死角覆盖消杀,消杀面积超过两万平方米。

保洁人员对车站旅客候车厅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杀。

保洁人员对车站旅客候车厅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杀。拍摄 江曲

该站近百名卫生保洁人员还在日常保洁的洗地机、洗涤桶里加入消毒粉,以3斤消毒粉兑10斤水进行配比,通过洗地机洗地、人工拖地、抹布擦座椅的方式,在卫生保洁的同时,不间断做好消毒工作。

保洁人员在自来水里添加消毒粉,进行卫生保洁消杀。

保洁人员在自来水里添加消毒粉,进行卫生保洁消杀。拍摄 江曲

此外,福州火车站密切关注客流变化,配合南昌局集团公司科学安排旅客列车席位分布,做好列车隔位就座售票工作,将旅客列车客座率控制在50%左右。在客流高峰的时候,在进站口、出站口、检票口、售票厅设置小喇叭,录音循环播放,引导旅客保持排队距离。并根据售票窗口旅客排队情况,动态调剂售票窗口的增开,减少旅客排队聚集。

目前,在福州站、福州南站9个进、出站口,安装了16台医用红外线热像仪,并配备了90把红外线手持“测温枪”,对进出站旅客进行全覆盖体温监测。车站出站口处开设了湖北、武汉、温州籍旅客专用通道。到达旅客通过红外线测温仪后,车站客运、安保人员将逐一进行身份证件核对,对来榕旅客“e防控”微信小程序登记信息做好检查。

火车站出站口还设置了发热人员留验站,由第八医院派医生、护士驻点,为发热旅客提供体温检查服务,对重点疫区来榕人员和体温异常人员及时采取隔离措施,联系医院送治。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