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重大疫情来袭,党员再次站在了冲锋的最前列。他们中有最热血的故事,有最深刻的柔情,有最温暖的守候,也有最诚挚的初心。他们肩并肩坚定逆行,留给我们的背影筑起了防抗疫情的“钢铁长城”。

福州市广大党员干部筑起防抗疫情“钢铁长城”

晋安区医护人员在防疫战线上入党。(晋安区委组织部供图)

晋安3人“疫”线入党

6日下午,晋安区医院急诊科护师林媚、新店卫生院防疫科主管护师肖钰玲、晋安区新店镇金城社区工作者陈文景,分别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庄严宣誓,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我会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磨刀石,不畏风险、迎难而上……”两位一线医护工作者在宣誓后表达了共同的心声。

昼夜不分战斗在防疫一线上已是肖钰玲的常态。腊月二十八的晚上,晋安区医院需要尽快转运密切接触者,肖钰玲第一个站了出来。当晚,她跟随转运队伍,耐心劝导将近2个小时,消除观察对象及家属的顾虑,使其主动配合转运到寿山集中观察,从寿山乡下来时已过凌晨。第二天一早,她的身影又出现在象峰社区,负责武汉返榕人员的随访及排查工作。

连日来,晋安区还有11名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干部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希望在特殊时期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有一种情怀叫成为党员

在疫情的硝烟中,众多党员在一线发光发热,他们义无反顾的身影,照亮了他人。

驰援武汉的市第七医院护士郑增华在抵达武汉后,连夜写下入党申请书。她说,在这特殊的时刻,她“深刻感受到祖国的伟大、党组织的号召力和凝聚力”。

仓山区东兴社区居民志愿者何小姝,看到社区干部不分昼夜投入疫情防控后,主动站出来发动交警宿舍小区业主组成志愿者,做好设卡测温工作,并带领居民将自家物资捐献出来。“我在他们身上,看到了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何小姝说,是一幕幕党员感人的瞬间,让她坚定入党的决心。

成为一名党员,是很多防疫战士的共同心声。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也纷纷将疫情防控一线的表现,作为检验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试金石,在抗疫一线积极挖掘优秀同志,不断夯实党的基层战斗堡垒。

有一种选择叫“我是党员”

“我是党员,我请战”“是党员,就到抗疫一线去”……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请战词,道出了党员的无畏和热血。被村民称为“老猫”的罗源县鉴江镇鉴江村党总支书记陈忠俤,1月23日接到任务后,就马不停蹄进行防疫部署,挨家挨户宣传摸排、劝说疑似病患进行医学隔离,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终因劳累过度,导致脑部血管破裂,晕倒在村部内。

还有许多党员“夫妻档”“父子档”,并肩战斗在防疫一线。高新区有2对党员村医“夫妻档”。其中一对丈夫张权登门为隔离人员测体温,妻子吴丽琴陪当志愿者。另一对丈夫陈建锋接下为隔离人员测体温的重任后,同为村医的妻子果断放弃回家过年,陪丈夫留了下来。

面对严峻的疫情,马尾区长柄村3位老党员杨兆瑜、陈德开、陈继枢,主动请缨,要求到村口的疫情监测点帮忙值守。他们平均年龄79岁,平均党龄49岁。

有一种选择,叫“我是党员”,在别人后退时,选择前进;在小家和大家之间,舍弃小家;在个人安危和责任之间,选择了使命必达。

筑起“红色堤坝”

铸就钢铁长城

为了进一步发挥防疫一线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我市各个防疫的重要“关口”,都设置党员先锋岗,让红色力量引领,党群同心守护疫情第一线。

管好守牢入榕第一关,全市40多个高速口成立临时检疫站,成立临时党支部,并纷纷组建党员先锋岗,党员担当尽责,当好“守关人”,确保重点疫情地区旅客排查不留盲区,不漏一人,将疫情挡在城门之外。

各县区党组织纷纷号召党员坚定信心、冲锋一线。

晋安区通过建立党员联系服务群众“1+1+1+N”工作机制,安排党员采取“多对一””或“一对多”等形式结对联系重点小区、重点楼座、重点对象,开展全覆盖排查检测、全覆盖宣传发动,全区3万名党员纷纷响应,筑牢战“疫”防线。

闽侯县打响“首邑抗疫情,党员当先锋”党员攻坚行动。19支党员攻坚队211名党员奔赴全县疫情防控重点部位,建立临时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

马尾区委1日发出“到一线增援去”的号召,防控队等基层力量发挥重要作用,党群同心守护疫情防控第一线。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