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榕城海关关员对企业进口丙烯进行查验。

榕城海关关员对企业进口丙烯进行查验。

福州新闻网2月6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杨斌 王振华 朱国锌 )6日,记者从榕城海关获悉,从1月24日至2月5日,该关驻福清办事处累计监管到港的外贸丙烯船7艘,验放丙烯逾1.5万吨。

2日早上9点,一艘装载着1500多吨丙烯的“通州6号”散装船驶入位于福清江阴的中景石化码头。伴随着紧张的卸货作业,榕城海关驻福清办事处关员迅速行动,通过视频查验、针对性登临、罐区取样、监督企业检测等一系列举措,在短短8个小时内,就完成了全部的查验流程,很快这些丙烯就将用于生产口罩、防护服、输液瓶、注射器等医疗物资最主要的原料——聚丙烯。

作为全国聚丙烯主要生产企业之一的福建中景石化公司在春节期间迅速调整生产方向,加紧生产医用产品所需的H30S型号聚丙烯。而该公司生产聚丙烯所需原材料丙烯,大部分从国外进口。

为保障该公司生产顺利进行,榕城海关驻福清办事处主动站位、靠前服务,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加强对企业通关指导,第一时间协调解决企业通关难题;根据企业生产和物流需求,春节期间派员加班加点验放,确保了相关货物进口通关“零延时”。

中国软包装集团副总裁、福建中景石化公司法人代表郑朝晖表示,海关加班加点监管验放,保障了公司生产急需的原料丙烯的快速补给,现在公司聚丙烯日产量可以满足近30万个口罩的生产,将有效供应给全国各地生产防护物资的工厂。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