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探访福州市委党校武汉籍旅客安置点

26日晚,来榕旅游的武汉籍旅客谭女士一家三口,从寒冷的冬夜街头,走进温暖的福州市委党校武汉籍旅客安置点,开始在疫情期间新“家”的生活。

“工作人员态度都非常友善。住宿条件也不错,餐饮安排营养均衡,我们非常满意,特别感谢福州市能收留我们。”28日,谭女士在隔离区内通过网络向工作人员道谢。

这个“家”内还有福州市、晋安区、镇街的工作人员53人,大家一起坚守现场,陪伴武汉籍旅客度过一个不一样的春节。

三餐吃得好 住得很舒适

20日上午,谭女士一家抵达福州旅游,原定一周后返程,没想到疫情发展迅速,23日武汉宣布封城。一筹莫展的他们在微博上求助,福州新闻网向他们提供了疫情咨询电话。他们打电话与福州市新型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取得联系,很快被安排到了市委党校安置点。

市委党校是福州市党员领导干部的培训教育点,在此次防控疫情阻击战中,被指定为安置点,向武汉籍旅客张开温暖的怀抱。26日晚,谭女士一家入住安置点,一颗心也踏实下来。

“家”中的生活怎么样?记者通过谭女士的在线展示看到,她所在的房间原本是供学员休息的校舍,经过改造成为具备医学观察条件的隔离区,里面安排了两张床,被褥、桌柜、电视机、充电器、卫生间等设施一应俱全,还提供有线电视和网络,让他们能通过手机上网、娱乐,保持跟外界联系。谭女士6岁的儿子在房间里安静地吃橘子、看手机。桌子上摆满了矿泉水、饮料、糕点、零食等,食物很充足。

中午11点多,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为谭女士一家送上午餐。餐饮按每日120元的标准,由酒店提供,两荤两素,营养丰富,还有鸡蛋、橘子、葡萄、香蕉等水果,均为指挥部免费提供。

探访福州市委党校武汉籍旅客安置点

人性化关怀 获旅客点赞

隔离期间,武汉籍旅客一人一间,互相不串门。医护人员每天早晚两次监测体温,提供常用药,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同时指导污染物的消毒、处理,最大程度减少传播的途径和可能的污染源。

“武汉籍旅客不一定就是病人,但可能是病毒携带者。他们有必要隔离进行14天的医学观察,无症状后再解除隔离。”市派医疗组相关负责人、福州市第六医院医生方哲说。

“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都同你们站在一起,都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危急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强信心、暖人心。晋安区市委党校安置点指挥部负责人、常务副区长李朝波说:“武汉籍人员,也是我们的同胞,我们将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隔离病毒,不隔离同胞,给武汉籍旅客更多的人性化关怀。”

“我们全家在福州得到非常好的对待,工作人员对我们非常友善。”谭女士为福州市提供的暖心服务点赞。

据了解,新安置点将继续接纳武汉籍旅客,目前晋安区针对武汉籍人员建立了发现、确认、审核、接收、观察、销号等成套机制,将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党校还在安置大楼前打出“福州人民欢迎您,这里也是您的家”的标语,欢迎入驻的旅客。常务副校长王小珍告诉记者,学校食堂昨日重新启用,为工作人员和武汉籍旅客送上热乎乎的饭菜。“等武汉籍旅客度过隔离期,一定要按照福州风俗给他们煮上一碗太平面,让他们带着‘家’的温暖和祝福离开。”王小珍说。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