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020年中国航天大会•海丝空间信息走廊建设大会政策发布会在福州举行

活动现场

海峡网1月16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16日上午,“2020中国航天大会”“海丝空间信息走廊建设大会”政策发布会在福州大学举行。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原副总设计师李祖洪、中国宇航学会科技交流事业部部长姜军、福建省军民融合发展促进会会员单位以及中央省市各级新闻媒体单位、相关企业代表近200人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2020年中国航天大会•海丝空间信息走廊建设大会政策发布会在福州举行

中国航天日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

2020年中国航天大会•海丝空间信息走廊建设大会政策发布会在福州举行

《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表演

记者从今年福建省人大会议上获悉,“办好‘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成为我省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写入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将于今年4月24日前后在福州举行,同期举办2020年中国航天大会、海丝空间信息走廊建设大会。

据了解,作为中国航天领域内极具权威性、综合性和广泛参与性的高规格盛会——中国航天大会,以“立足国内,面向国际,繁荣学术,促进产业深度融合,培养航天下一代”为指导思想。2020年中国航天大会将举办包括学术活动、产业活动、科普教育、展览活动、文创活动等五大板块的50多项活动,预计规模规格将超2019年。

首届海丝空间信息走廊建设大会将以展览展示、会议论坛、项目对接等多种形式举行,展会规划有福建航天航空产业特色展、福建名优特展、航天文创展,参展单位涵盖航天产业链上下游的商业航天产业、文创产业、我省特色产业等,按国际标准展位设置。

发布会上,李祖洪结合自身数十年参与我国航天事业的经历,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国宇航学会科技交流事业部姜军部长详实介绍了中国航天大会的相关筹备情况。

2020年中国航天大会•海丝空间信息走廊建设大会政策发布会在福州举行

“中国宇航学会福建成果转化服务工作站”授牌仪式

随后,中国宇航学会向福建省军民融合发展促进会授予“中国宇航学会福建成果转化服务工作站”。福建省军民融合发展促进会执行秘书长周明雄在会上发布了海丝空间信息走廊建设大会的相关政策,他表示促进会将在中国宇航学会的指导下,紧紧抓住2020年中国航天大会在福建举办的有力契机,推动航天科技创新和优质成果在福建落地,并拟推出一系列措施积极服务2020年中国航天大会。相关的展位招展工作即将启动,欢迎社会各界积极报名参加。

此外,福州邮政公司、广东省军民融合服务中心、北京科思腾达科技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青旅联科公司、福建省福信富通网络科技股份公司等还在本次会上介绍了拟助力航天大会的服务计划。广东省军民融合服务中心、福州邮政公司分别与福建省军民融合发展促进会签订了战略意向书。福州邮政公司拟开展纪念邮票的相关征集活动,迎接中国航天大会的顺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