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7日闭幕。

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7日闭幕。

福州新闻网1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7日下午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何静彦、雷成财、林治良、林绍彬、林恒增、郑云春、王绍知、林锋、罗蜀榕、郑章干、林澄、张大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福州新区领导黄忠勇,修兴高、林飞、陈晔、高明、蔡战胜、张忠、阮孝应、刘卓群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闭幕大会由市政协主席何静彦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480名,实到438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大会听取了关于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福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王宁在讲话中代表中共福州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事关福州发展的大事要事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深化民主监督,拓展各界联谊,广泛凝聚共识,为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市委,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王宁强调,不久前召开的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对加快推进新时代有福之州治理现代化,全力打造令人向往的幸福之城作出了新的部署。新的一年,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团结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齐心协力推进新时代有福之州治理现代化。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紧紧围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聚焦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改革、新区新城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等踊跃建言献策,积极融入“三个福州”建设、“抓项目促跨越”行动,主动牵线搭桥,助力招商引资,同时强化民主监督,帮助党和政府改进提升工作,使政协工作更好地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要坚持一心为基层、一心为百姓,紧密联系群众,团结凝聚群众,精准服务群众,帮助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进一步锤炼提升履职能力,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提升新时代政协工作水平。

何静彦说,新的一年,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福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持之以恒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万众一心加油干,凝心聚力促跨越,勇当省会排头兵,努力为推进新时代有福州之州治理现代化和地区生产总值实现新跨越,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福州新区管委会领导,福州警备区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市级老领导,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福州籍全国政协委员,港澳侨人士代表和出列席会议的副厅(师)级以上领导干部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