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李勤)记者昨日获悉,全国普法办近日表彰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我市获评先进城市,是全省唯一受到表彰的城市,福州市司法局获评先进集体。

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七五”普法启动以来,福州市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普法依法治理的全过程、各环节,确保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正确方向;各级党政主要领导积极履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健全工作机制,全市上下形成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政协支持、各部门配合、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

据悉,近年来,福州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扎实开展,打造“七五”普法福州模式,推出了精细普法“十个一”项目、宪法主题宣传“十个一”活动、全省首列宪法宣传主题地铁专列、全国首档“谁执法谁普法”电视专题节目《法治零距离》、“一县(市)区一特色品牌”普法依法治理示范点、“法治宏篇”闽都法治思想大型巡回展览、方言普法精品品牌《攀讲说法》等在全国、全省有重大影响的普法品牌和典型经验,营造了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