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吴其法)记者昨日从连江县水利局获悉,连江利用枯水期,正在加快敖江流域防洪治理,力争明年4月完成水利项目,确保顺利度汛。

据了解,连江县拥有238公里海岸线、63公里敖江流程以及22个滨江、沿海、山区乡镇,防汛防台风是历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近来持续干旱少雨,各大溪流进入枯水期,却成了兴修水利的重要时期。近日,记者在敖江流域防洪治理工程浦下至乌石浦段看到,堤防布局已现雏形,施工如火如荼。

敖江流域防洪治理工程浦下至乌石浦段、文新段,总投资约3.3亿元。目前,文新段全部完成施工,准备验收。浦下至乌石浦段分为两部分:一是水利工程,新建堤防、水闸等,计划明年4月底完成;二是道路景观工程,长约1.85公里,设双向两车道。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完工后,敖江流域防洪标准会提高至30年一遇。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