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新华社客户端福州12月7日电(记者陈弘毅)记者从福州市委组织部获悉,近年来,福州市通过多种方式为干部提供具有前瞻性、实践性和岗位适配性的个性化专业能力培训,持续培育干部专业精神、提升干部专业能力,为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福州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福州将传承“红色基因”作为全市干部教育专业化培训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市先后举办4期市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轮训市管干部2036人次,实现市管干部轮训全覆盖。在课程设置方面,抽调专家学者组成课题组,打造精品专题课程,用于各类干部专业化培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优化能力素质。全市持续深化领导干部带头讲学制度,市领导在各类干部培训课堂上开展专题讲座、动员讲话34次,通过以讲促学、以讲带学,用鲜活的实践理思路、教方法、作部署,推动专业化培训实现传承“红色基因”、提升专业能力。

针对各级干部反映较为突出的能力短板问题,福州市委组织部围绕市委决策部署,聚焦“六区叠加”战略机遇、“三个福州”建设,以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先后开办“左海大讲堂”19期,举办专题讲座175场,培训干部6.1万人次,培养了一批又博又专、底蕴深厚的复合型干部。同时,针对干部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先后举办金融风险防范、招商引资、城市规划等各类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83期,调训4500多人次,有力破解干部不会为、不善为突出问题,提高干部专业化能力。

与此同时,针对一线干部“工学矛盾”较为突出等客观情况,福州坚持改革创新,优化方法路径,创办市直机关干部夜校,利用晚上、周末等业余时间,举办各类专题讲座42场、培训干部16741人次,为机关一线干部充电加油,受到学员普遍欢迎。

福州市委组织部还坚持借力知名高校及境外优质资源,组织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及台湾等地开展专题培训51期2400多人次,提高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专业能力。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组织干部赴上海、深圳、杭州等发达地区考察学习,引导干部正视差距、对标先进。比如,在深圳举办5期“推动自主创新与产业转型升级专题培训班”,组织参观华为、腾讯、华大基因等产业集群基地,让干部实地感受特区速度,学习特区经验,进一步拓宽思维和眼界。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