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幼儿园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为加强幼儿园安全管理,福州将加大技防设施投入,各幼儿园要设置一键报警设备并连接到当地派出所,园内要力求做到多角度、无死角、全覆盖,24小时监控录像。

据悉,全市各级幼儿园将加强门卫管理和校园监控,必须严格执行门卫制度和外来人员登记制度,严禁可疑人物、宠物进入校园,设置一键报警设备并连接到当地派出所;要加大技防设施投入,力求做到多角度、无死角、全覆盖,24小时监控录像,录像留存时间不少于30天。

目前,部分幼儿园虽然安装了监控探头,但是往往有事才会查看监控内容。针对这种情况,市教育局要求各级幼儿园必须落实定期巡查回看监控制度,做到每日不少于4次视频巡查。同时,还要定期点评监控视频巡查情况,让幼儿园所有教职员工有敬畏之心,认真履职。

此外,各幼儿园要加强食堂卫生安全管理,落实园长陪餐制,切实履行园长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严格落实每日晨检制度、食品采购查验制度,如果发现疑似食物中毒案例,要确保48小时留样,同时保护好现场食材等佐证材料。

接下来,福州将对各级幼儿园狠抓检查督导,将幼儿园安全稳定工作列入年终综治安全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强化对幼儿园,特别是民办幼儿园的检查力度,并将检查结果作为评优评先和评价幼儿园管理工作成效的重要内容。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