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三名小﹃警察﹄在指挥交通

三名小“警察”在指挥交通

海峡网12月30日讯(记者 陈恭璋/文黄孔瑜/图)  昨日,海都记者获悉,福州市首个幼儿交通安全情景基地正式投用,该基地位于福州华威四季双语幼儿园内,占地600多平方米,分设机动车道、步行道等,儿童在其中可扮演交警、司机、骑手和行人等不同角色。

昨日上午9点,海都记者来到华威四季双语幼儿园,园内左侧有一个大操场,面积600多平方米,内部道路、斑马线、信号灯等设施齐全,俨然是一个迷你街区。操场外围是一圈跑道,设置两条迷你机动车道;操场中间是几条混合车道,还有一条斑马线。在迷你机动车道上设置了多个交通标识,包含禁左、禁右、禁止停车、人行道、学校等。

而在操场另一边,还设置了停车区,停放多辆儿童玩具车。十多名儿童正在操场上嬉戏,其中三名身穿写有“police”(警察)字样的背心,有的儿童则骑着三轮脚踏车、自行车等行驶在道路上,他们在“警察”的指挥下,在通过路口和斑马线时,做出“减速、停车、通过”等动作。

园方负责人介绍,此举的目的,不仅是希望孩子们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意识,也希望通过孩子来教育家长,促使家长改正交通陋习、树立正确的交通意识。

对此,福州警方一人士表示,在幼儿园内建交通安全基地,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从小培养孩子讲规矩、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是很有必要的教育创新。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福州幼儿园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