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5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记者4日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前10个月,福州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8%,较前9个月提升0.3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3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首位。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化升级传统产业。今年前10个月,我市制造业投资增长15.6%,分别较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投资增幅高5.8个百分点、3.2个百分点,对全市固投和工业投资的贡献分别达33.4%和101.3%。其中,先进制造业投资增幅达23.3%。

此外,随着我市持续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数字福州”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以“平台福州”构建产业发展新模式,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赋能我市新兴服务业快速增长。在33个行业大类中10个行业增速超过平均水平,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文化艺术业、道路运输业增速高达127.8%、111.3%和97.6%。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