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24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今日榕城秋日正好,暖意融融,市区最高温攀升至29℃,仿若初夏。

但眼下已是小雪时节,是冷空气最活跃的时节之一,明天起,一股强冷空气将造访福州。受其影响,届时市区最高温将跌至21℃,跌幅近10℃。大家明天请及时添衣,谨防感冒。

气象部门表示,冷空气来临前,福州今天之所以有如此“美妙”的天气,主要是受到了“锋前增温效应”的影响。

什么是“锋前增温效应”?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林告诉记者,冷锋过境就是冷气团向暖气团方向移动,由于锋前是暖气团控制,所以一般冷空气来临之前都会有一次短暂的升温,这就是“锋前增温”。

今起3天市区具体天气情况为:今天市区晴转阴,气温18℃~29℃;明天市区阴转多云,气温13℃~21℃;后天市区多云,气温14℃~21℃。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