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日前,因上榜“守信红名单”,我市两家企业获“联合守信激励”,优先获得水产品加工专项资金。与此同时,因被县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企业主王某日前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渔业事项时被“联合失信惩戒”,预审不予通过。这两个事例正是“联合奖惩”信用机制实施成效的生动写照。

今年以来,市海洋与渔业局推行“联合奖惩”信用机制,进一步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体制机制,提高海洋与渔业行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

在完善工作机制方面,根据机构改革,及时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等人员进行调整,明确各处室、单位信用联络员工作职责,积极推动信用建设各项任务完成;组织参加2019年信用工作培训,提高信用工作业务能力。

在出台配套文件方面,市海洋与渔业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制定完成《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2019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规范失信行为信用修复流程,印发《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关于加强信用修复有关工作的通知》;结合市农业农村局公布的农业守信“红名单”,加强联合守信激励,印发《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关于加强联合守信激励工作的通知》。

在推进政务建设方面,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决定作出后7日内,在局门户网站和福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公示信用信息,累计在福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上推送信用数据30876条;完成国家发改委组织的2019年上半年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双公示”第三方评估迎检工作。

在强化信息应用方面,注重信用服务市场培育,在行政管理工作中使用88份信用报告;落实财政专项资金信用门槛准入制度,对纳入信用记录“黑名单”的失信责任主体实行一票否决制,今年下发的专项资金主体均信用良好;配合开展农业领域联合守信激励工作,对农业领域守信红名单企业,在2项专项资金下达中给予适当优先安排。

在加强文化宣传方面,今年以来,公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文件等共10份,公示诚信案例共10起,发送诚信宣传短信92945条,报送“信用福州”动态信息127条,报送信用月报10份。同时,配合做好《福州市社会信用条例》立法工作,反馈相关意见。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