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1120190119

海峡网11月20日讯(本网记者 陈静)今天上午,由福建省社科联主办,福建省卫生经济学会和福建省价格协会承办的《创新发展新时代卫生经济管理战略》分论坛在福州举办。原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医改研究会会长李红出席并讲话。省社科联副主席王秀丽、省医保局副局长刘家城及省卫健委、省发改委、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领导应邀出席,省卫生经济学会会员、省价格协会会员,省市县卫健委(局)、医保局、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约400人出席了论坛。

本次论坛还进行了优秀论文征集和评选,经过专家评审,共评选出12篇优秀论文,其中二篇一等奖、四篇二等奖、六篇三等奖,会上颁发了获奖荣誉证书。

李红在讲话中强调,各级领导要学习三明医改的先进经验,真正为百姓解难题,敢于“动蛋糕”,大力推进公立医院体制机制改革。她指出,医改涉及部门多,如何打通部门间的利益障碍是难点,也是最重要的,要强化体制机制、资金投入、人才队伍、食品药品安全、法治建设五大保障,认真实施“健康福建2030”规划纲要和行动计划,推动健康福建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论坛还特邀国家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医药成本价格研究部主任于丽华研究员、中国价格协会副会长王国华研究员作了《DRC与公立医院改革》、《新时代药品价格形成机制》的重要学术报告。论坛同时进行了学术交流,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围绕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健康产业发展,医疗卫生价格改革发展方向等方面开展学术研讨。当天下午在大会发言交流的有福建省肿瘤医院财务科副科长、高级会计师陆守坤的《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研究》、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研究员邹俐爱的《新医改形势下医院价格管理》、辽宁省价格协会秘书处陈思思的《建立医药价格专家库为医疗改革服务》、福建省药学会理事长、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药学部主任刘茂柏的《药物经济学在DRC支付方式改革下的应用》、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王小翠的《公立医院成本控制研究》等。

据悉,自2009年实行“新医改”以来,福建省持续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积累了大量的医改实践经验,特别是三明市的医改成果明显,获得习总书记多次肯定,成为全国医疗改革先进典型,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