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15日讯(海峡网记者 陈锦娜)11月15日,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与福州文投集团进行了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191115221019

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与福州文投集团签约现场图

仪式上,福州文投集团董事长林敬金说,当前文投集团正处于转型升级、迈上做强做优做大新台阶的关键时期,正扎实推进三坊七巷、上下杭、朱紫坊、梁厝、南公园等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修复和运营提升,以及福州滨海新城东湖湿地公园、新店古城遗址、海峡青年交流营地等省市重点项目建设,这些项目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同时我们正积极拓展业务板块、完善产业链条、打造文化旅游综合体、谋划优质资产包装上市等,也需要大量资金投入和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这些都为我们双方的全面战略合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相信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成为双方深度合作新的开端,必定能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推动福州文旅产业更高质量发展,汇聚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更大力量。

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副行长杨达远表示,作为省内业务体量领先的金融机构,建行福建省分行始终扛牢“大行大担当”,正在全力推进以科技性、普惠性、共享性为特点的“新金融行动”,努力用金融的手段和力量,解决社会痛点,服务社会热点,更好地“服务大众安居乐业、建设现代美好生活”。双方的合作,既是理念与实践的高度契合,也是金融力量与文旅产业的精彩对接。建行福建省分行将围绕福州文投集团的需求,在做好支付结算、资金管理、金融资源助力的同时,将更多普惠性的金融服务,融入文化、旅游、休闲、体育等生活场景,与文投集体一起努力,让福州市民,感受到更高品质、更有温度、更加新潮的金融服务体验。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双方面向未来的深度合作,谋划了前景蓝图,掀开了新的篇章,对福州市构建文化金融服务体系,以金融助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具有积极意义,将为福州文化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三坊七巷、上下杭、朱紫坊、梁厝、塔亭、南公园等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修复和运营提升,以及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福州滨海新城东湖湿地公园、新店古城遗址等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注入金融活水,有力促进福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特色地方文化弘扬等各项工作。同时随着签约仪式的进行,双方合作项目,福建省首个大型体育场馆智慧系统——福州海峡奥体中心智慧场馆系统也正式上线。

微信图片_20191115221030

福州文体公司智慧场馆系统启动现场图

为了使更多人走进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运动,以更加优质、便捷的体育服务质量服务广大体育爱好者,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对于智慧、科技结合场馆项目运营的政策。针对场地预定、会员管理、场馆管理等功能进行优化,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福州文投集团、浙江黄龙呼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在海峡奥体中心上线了全新的智慧场馆系统,为体育爱好者打造“体育服务圈”。今后,到海峡奥体中心预定体育场馆,只要通过微信端简单的操作,只需几秒就能轻松搞定“场馆预订”。

海峡奥体中心智慧场馆管理系统研发的相关负责人指出,现在,通过移动互联进行便捷的场地预定和入场是体育爱好者对智慧场馆系统最直观的感受。此外,智慧场馆系统也提高了场馆的管理流程、运营流程、服务流程的标准化水平。同时,系统根据场馆运营的数据统计,进行分析展示,为后期场馆、政府等部门作出科学的健身决策提供大数据支持。今后,海峡奥体中心将以智慧场馆为引导,成为服务全省的大型场馆,打造福建省首家集体育场馆管理预订、门票销售、活动赛事管理、全民健身大数据等诸多功能于一体的互联网平台。让文化成为市民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让更多的普通大众搭乘信息时代的列车,共享文化互联网的发展成果。

市民可以用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智慧场馆系统,解锁优质体育服务。

QQ截图20191115214524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