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外卖快递骑手违法将面临顶格处罚

海峡网11月11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文/摄 通讯员 榕交警)10日,记者走访城区多条道路发现,中午和傍晚送餐高峰期,外卖和快递骑手闯红灯、不按道行驶、逆行等违法现象时有发生。

宝龙广场是城区重要的商圈之一,聚集了不少餐饮店。今日正值周末,位于宝龙广场附近的西二环南路和工业路交叉口,车流量和人流量都比较大。12时15分许,一名外卖骑手骑着电动车从工业路右拐进入西二环南路,此时交通信号灯显示为红灯,这名送餐员却“瞄准时机”闯红灯过街。记者在该路口观察了20分钟,发现闯红灯的送餐员有7名。

12时30分许,一名送餐员骑着电动车经过该路口,只见他车辆前面踏板上放着一个外卖箱子,箱子上面坐着一名孩子,后座上还坐着另外一名中年女子。同时,车把手上还挂着一个袋子。根据规定,成人驾驶电动自行车只允许搭载1名12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该男子骑着电动车在车流中左右穿梭,场面相当危险。

17时30分许,记者在乌山西路看到,一名外卖骑手为了赶时间,直接骑到机动车道上,与正常行驶的小车抢道。还有不少骑手一边骑车一边打手机,无视周边路况。

当前,交警部门正在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对于外卖、快递行业电动车闯红灯、逆行、不按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对违法人进行严管重罚,一经发现,一律实施顶格处罚,并予以扣车审查。

同时,交警部门与相关企业建立警企协作机制,组织外卖龙头企业召开强化警企协作专题会议,推动警社合作、警企共治;定期将违法较多的外卖和快递行业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信息抄送企业,由企业通过通报批评、扣除绩效、停岗培训等方式加强员工管理。此外,交警部门组织外卖快递行业电动车交通违法人员到指定路口参加2天的早晚高峰执勤体验,目前已组织上千人次参加执勤体验。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外卖快递骑手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