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5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翁文滨)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本是残疾人的代步工具,却被一些人用来从事非法营运,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为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效,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市交通执法支队再发力,今年多次在鼓楼、台江、仓山、晋安四城区组织开展残疾人机动轮椅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

据残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用来从事非法营运的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大多经过违法改装,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而非法营运主要集中在人流、车流密集地,容易给交通添堵;一些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时有逆行、闯红灯等危险行为,影响了交通安全秩序。

“我们在执法检查中发现,有大量健全人利用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从事非法营运,在市区形成一定规模。”执法人员表示。

据悉,2016年以来,市交通执法支队会同有关部门针对残疾人机动轮椅车非法营运开展了836次联合执法。其中,今年5月初以来,该支队开展了24次联合执法,仅鼓楼、台江两区的重点区域,就立案查处了38辆次非法营运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劝离、教育、责令整改824辆次。

案例点睛:

按规定,各阶段整治过程中遇到从事残疾人代步车非法营运的,第一次一律出具整改通知书,第二次发现则按相关规定对当事人予以处罚。整治期间,对下肢残疾者从事残疾人代步车非法营运的驾驶员处以500元罚款;对非下肢残疾者从事残疾人代步车非法营运的驾驶员处以1000元罚款并扣车;对无牌无证残疾人代步车,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法查扣并处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医药行业人才发展报告》出炉: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