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29日讯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近日,福州市教育局公布2020年初中毕业体育考试评分标准,明年中考体育总分将增加到40分,各项目考试分值安排为16:6: 9:9,此外2021年中考体育将增加笔试项目。

明年中考体育具体分值分布为:必考项目16分,项目为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或200米游泳;选考类一项目6分,从篮球、足球、排球三个项目中选一项;选考类二项目18分,从50米跑、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引体向上(男)、斜身引体(女)、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1分钟仰卧起坐等项目中选两项,每项9分,共18分。

与今年相比,明年中考体育最大变化在于总分和分项目分值的增加,例如男生1000米长跑,满分标准不变,跑出3分40秒,今年能得12分,明年可得16分。不过个别项目满分标准有提高,例如男生篮球运球满分标准今年为13.3秒,明年则提升为13秒。

2021年中考体育考试内容为初中毕业时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身体素质、运动技能测试。也就是说从后年开始,中考体育增加笔试。同时,排球项目调整为“对墙垫球”。

福州2020年初中中考体育评分标准公布

2020年福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评分表(男生)。福州市教育局供图

福州2020年初中中考体育评分标准公布

2020年福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评分表(女生)。福州市教育局供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