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清晨,一辆载满梦想的地铁上,有海归的创客、实习的大学生、刚入职的公务员、技惊四座的快递员……短暂的交汇,他们每个人都是一个光源,汇聚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强大的光柱——光之谷。明晚,武汉京剧院将在福建大剧院上演现代京剧《光之谷》,本报记者前期采访了剧组主创人员。

《光之谷》是为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而创排的新戏,光谷(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于1988年创建成立,1991年被国务院批准为首批国家高新区。本剧出品人为武汉京剧院院长、“二度梅”获得者刘子微,新锐导演肖杰执导,武汉京剧院程亮、刘璐、刘耀庭、刘思秀等一批青年演员担任主演。该剧用传统戏曲讲述充满科技感的创业故事,以地铁站、创业楼为坐标,讲述武汉光谷人的奋斗历程。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光之谷》没有拘泥于京剧的传统程式,而是在剧中融入音乐剧的元素,和传统京剧碰撞出新的火花。剧中不仅融入了多段舞蹈,舞美设计也凸显“光”的元素,呈现“聚光成谷”的效果。该剧主创人员认为:“《光之谷》依旧会保持最地道的京剧唱腔,所有创新元素的融入都遵循了一个原则,那就是不破坏京剧唯美、写意的审美方向。”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