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24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26日,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即将在福州开幕,为配合戏剧节的举办,由福州市政协主办、福州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承办、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协办的“闽韵流风剧坛传响——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闽剧文献展”,也将于同一天在市政协文史馆开幕。

记者了解到,闽剧于2006年进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这既体现出它的珍贵,也喻示了它的式微。此次闽剧文献展是福州闽剧发展史上首次系统的文献资料陈列展示。展览以闽剧历史发展脉络为主线,精选了200余幅珍贵照片,结合文献、服装、乐器等实物近300件和5段闽剧视频,通过“溯源”“发展”“兴盛”“繁荣”“传承”五个部分进行展示。

展览筹备工作得到了福建省实验闽剧院、福州闽剧院、福州广播电视台、福州市艺术创作研究中心、福建闽剧老艺术家之家等有关单位和民间闽剧收藏家、爱好者的大力支持。各方通过文献扫描、旧照翻拍、现场拍摄等方式,共收集了2000多张图片资料,其中文献图片近千张,还提供了书籍、剧本、杂志、报刊、画册、戏单、连环画等实物丰富展陈。

据悉,文献展在市政协文史馆展示2个月后,将移到林则徐纪念馆继续展出,以方便更多的市民和游客参观。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从3个数字看漳州文旅康养产业发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